close

(食記,憑記憶回想,真實徹底)

寫店啊,我不講歷史,不講太多故事。

你知道為什麼嗎?

因為你聽到的,眼裡看到的,甚至連嘴裡吃到的,都不一定是真實。

-

甜蜜蜜,己經很有名了,每天都大排長龍,就無需多說。

對面的小甜甜打對台,或許吧,之間的配方真有什麼師徒的傳承,或是傳承,或是瓜分,或是掠奪,那都改變不了甜蜜蜜的運。

下午測試了去奇美博物館的捷徑後來到這裡。

-

車位不好找,在南區明興路的盡頭這裡,很靠近灣裡路了,南區美食的集中營就在灣裡路,我以前曾寫過所有店家,吃到自己腫的像豬。

兩個月前還不像現在那麼熱,但一進去門口就己感受到熱力,在我去停車之前,己先交待好兩人的位置。

-

甫一坐下,偌大的鍋大立即前來,長的有點萌的美眉前來炒料,炒洋蔥與肉片,炒完之後再入神秘配方與高湯,讓他慢煮。

其實其實,三十年前的台南,曾流行過好一陣子的石頭火鍋,較知名目前仍有存續的有韓城,總店在歸仁。安南區則有嘉義老牌石頭火鍋。海安路一段的錦城,則相傳是原本東寧路圓環的韓城開的,那位韓城的小開之前曾在圓環原址開了一間冰店,但沒多久就收起來了,只能說有錢真好。

石頭火鍋其實台南我找不到喜歡的口味,反而屏東的廣東路上那間迷你石頭火鍋中了我的胃口。

-

自己去拿料,依盤子顏色及數量計費,醬料也自己拿,這是固定的套路,也己幾十年了,再多說都很做作!

把料加進去煮,煮完來吃,這也沒什麼,只是沒想到兩個人的鍋子會給這麼巨…

熟了,吃下去,咦,酸的,酸酸甜甜帶點玉桂粉的味道,這是南區的口味嗎?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味道,這就是爭奪的配方嗎?黑醋加玉桂粉與其它醬料?

沒有吃完,走了,一堆人在瞪在瞧,走之前吃個冰,想當然也是香精冰淇淋,這也是幾十年的習慣了。

-

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小甜甜看看,看是不是師出同門。

離開時慢慢開車,我突然想到一些事情,關於我的未來。

便當就是定食、便當就是套餐,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,便宜營養能吃飽,你怎能不愛它?

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,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,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~

arrow
arrow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