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食記,憑記憶回想,真實徹底)

寫店啊,我不講歷史,不講太多故事。

你知道為什麼嗎?

因為你聽到的,眼裡看到的,甚至連嘴裡吃到的,都不一定是真實。

-

自從我又開始開店之後,不可免俗地,每天睡到中午的我,在下午三點半備料完成後,就是我採買的時間了。

有時候覺得自己過的太爽,就會去南區逛傳統市場或路邊小攤來彌補一些罪過。

這家店其實經過數十次了,每次經過都沒人,一直對他的招牌有興趣,招牌不只位於店門口,就連老騎士南區分店的上頭都看的見,但也感覺的出年代久遠。

-

天氣炎熱異常,總算鼓起勇氣再次經過,看見沒冷氣就打消念頭,但回想再遙想神農嚐百草的心情,若他因為炎熱而放棄品嘗,要如何解救天下蒼生?更何況黃帝時期並沒有冷氣,就只有天然的風…

-

所以我逼我員工阿葳跟我一起進去。

菜單,很有歷史,不用多說,點了一個雞腿一個豬排一個牛排飯,目測大約160元總共。

詭異的是,老闆娘很親切,態度親和力高的嚇人,慢慢訴說著店裡的歷史…

我其實一句話都不敢說,吃完就趕緊走人。

因為一切的味道都怪怪的,從湯、紅茶、雞腿、菜,到像是關仔嶺溫泉泥般的黑胡椒醬都是。

-

但他們都是用不錯的食材,蛋用土雞蛋,肉用溫體肉,但調味就是…

我該說出來嗎?還是就這樣就好?我若再一次當料理醫生會不會傷害他們的自尊心,沒人教他們發揮好食材的真正美味。

這樣的痛苦只有神農氏料理醫生等級才會懂,放到我個人臉書上才知道,這家店其實,是許多人小時候讀書的回憶,甚至是第一次吃牛排的曾經。

-

便當就是定食、便當就是套餐,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,便宜營養能吃飽,你怎能不愛它?

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,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,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