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知道嗎?我本來是不懂吃的。

二十年前,我一腳踏入了當軍官的那一條路,那時我的國中好友楊平帶我來這裡,說是要送我一程,那是我第一次吃,對它的美味感到驚訝。

原來食材如果只吃原味可以呈現到這種地步。

-

後來我被騙錢開了燒烤店,我是真的什麼都不會,那怎麼辦?

我想起了十年前吃過的邊疆,所以再去吃了一遍,我就決定我也要給客人吃原味。

-

半年前,學長回來了,我請他幫我用倫敦的帳號幫我的店打卡,他笑而不答,說可以花一萬五寫一篇文,學長一直是個有趣的人。

與他認識是在我十八歲的時候,那時我讀南台電子,家窮沒錢付學費,我去當時臨安路的爐王199吃到飽打工,在那兒認識了學長。

那時的他很強壯,又高,打籃球,是我的偶像,我常在學校看他打籃球,也常常為他加油。

後來在打工的地方他脫去上衣露出碩大的胸肌洗碗,吃到飽的餐具是可怕的多,有一次他不小心推到旁邊的火烤兩吃爐具,整個像山倒下,那時我也不知從哪兒來的勇氣去護住他,搞的我昏倒送醫急救,之後我就沒再去上班了。

-

後來再見面,己是二十五歲的事了,我們相逢在武聖夜市,那年他在賣保險,瘦了一點,口才變的很好,他跟我說他退伍了,之前在金門還是馬祖當士官長,學到很多殺人的技巧。

我印象很深刻,但那時的我是上尉軍官,還是特種部隊的爆破教官,聽了實在沒感覺。

-

後來又再見面,是我把燒烤店搬去海安路的事了,搬那麼多次也累了,拜託很多部落客都沒人理我,搞得我心情每天都很差,還打了頂讓公告。

那時有位章魚哥,帶著朋友來給我捧場,其中一位我一眼就認出來是學長,可是瘦了好多,碩大的胸肌沒有以前那麼大了,可是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他愛運動的心。

那段日子他常鼓勵我,要我改變,要我融入倫敦的圈子,可是我沒有聽話,天生反骨。

後來賣財富卡的老吳約我幫他寫美食地圖,那時我有跟學長說,他也鼓勵我,要寫就要寫的夠好,把事業做大。

-

我很努力地寫了三年,在去年終止了我努力的過程,我約他吃東西,他問我哪裡?

我約來邊疆,他似乎有點在意那老闆的龜毛,也對,限制客人只能點一次,不能再加點,這個連我都做不到。

-

他比較瘦了,但還是很有魅力,談吐中還是妙語如珠,我多想解釋說他是泰料戲精的人不是我,而是另一個超心機謊言家,言語中傷了他數次,我懊悔來不及,因為我早己鑄下大錯,他盼我變好,可是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好,這個世界根本看不清黑白,甚至也不知該相信誰。

-

他很細心,愛喝酒,其實我也很想陪他喝酒,但我真的不愛有人唸我。

他幫我剝好蝦殼、筊白筍的殼,每塊肉都咬一塊,剩下都給我吃,真的是很照顧學弟,他也知道學弟胖胖的己經回不去,但可惜的是學弟雖然身材不好,但還是很多女人愛。

邊疆的牛肉串是特別好吃,是永遠的經典。

這兒的錫杯啤酒也是永遠的經典,豬蹄筋更厲害,先魯再烤,過去還曾在民族路圓環悅津旁邊開了一間讓我鵝樂到不行的“周二姐蹄筋飯”,我吃到快哭出來好嗎?

成功路的啤酒超市也是邊疆老闆夫妻開的,他們算是台南經營比利時進口啤酒的先驅,我很敬佩他們。

-

其實,只要大家都健康的活著就好了,我不是不想回去,而是現在的我己不想再交際應酬,好累,當兄弟當然好,我也喜歡有血有淚的日子。

但我挺了這麼多人,最後我得到什麼?我只得到一聲狼藉和一生惡名。

-

朋友的朋這個字,應該是相連的兩塊肉,好朋友就是,當一塊肉痛的時候,另一塊也痛。

當我很痛的時候,你們在哪裡?

從未求證就判我死刑…

邊疆真的是他馬的他馬的有夠好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