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陶湘,在一年半前,他們曾在永華路的家樂福外頭的商店街開了一間很大的旗艦店。

在下運氣好,有幸寫過他們的業配,當時便為他們魷魚的口感起爭執,在下懷疑是假魷魚,魚漿製品,但他們服務人員說是自己一只只手工處理的。

直到半年前我去水產商看到一尾尾剝好皮的白色魷魚身才找到解答,是真的魷魚沒錯,但加了藥水去浸泡處理過,所以吃起來像是假的,我也推出一道假魷魚沙拉來教育客人。

-

中正路林百貨對面的陶湘,是許多百貨公司小姐的口袋名單,她們特愛來這兒吃。

我也自己來找答案,終於找到了。

答案是便宜、料多、美味、醬料選擇多,還有能找不愛吃的料挑起來換成自己愛吃的料,這樣的服務,可沒幾間店做的到呀。

-

每次來,我總會點海陸經濟鍋,可以兩人一鍋,吃完還會給你兩份甜點不加價,真的很有人情味!

飲料是紅茶或冬瓜茶自己用。

陸的部份可以點牛、豬、雞,牛是板腱牛,豬是梅花豬,雞是重組雞(煮了會散的那種圓圓片)。

海的部份有白蝦、魷魚、蛤蜊、台灣鯛、魚餃、蚵仔。

魷魚就是我說過的那種處理過的藥水魷,沒有鮮味,吃起來像橡膠。

蚵仔也是處理過的,但一般人吃不出來。

台灣鯛的品質蠻好,至少比泡過藥水的多利魚好,吃的出魚味。

這兒的好處是你可以把不想吃的挑起來,換成你想吃的,所以我都會把魷魚和魚餃換成豬肉片。

-

菜盤東西也不少,不愛吃的火鍋料我都會換成手工豆腐。

這樣兩個人吃下來240,老實講比老上海便宜多了,而且這裡的湯頭調的很好喝,至於有沒有加味精,我覺得還是別想太多的好。

外面的那些火鍋店,除了AF火鍋做到無人能及的境界之外(蛋餃、魚餃都手工做,高麗菜用臭氧水洗,其它就不說了),我覺得還是吃的開心就好。

-

這兒的歷史和忠義路的齊隊長差不多,其實我也很愛吃齊隊長,台南其實還藏有很多上一代流傳下來的涮涮鍋店,我會找時間慢慢分享的。

做人開心最重要,吃飯開心更重要,但我想讓大家知道的是,做吃的無需說謊、欺騙或包裝,只要美味,那就能深植人心的呀,我還是會常常來吃陶湘,反正不愛的都能換。

-

對了對了,這兒有種日式蘿卜柴魚醬汁不錯,可以試著討看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