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,我瘋狂的愛吃8818,更瘋狂的自費幫他們分享還下贊助,我覺得我真的瘋了。

說起這間餐廳,那真的得回溯到我國小的時候,因為我的第一台快譯通中英翻譯機,用的密碼就是8818。

但我卻從來沒吃過,直到十年前第一次吃,那時也沒吃炸雞,而是吃牛排,有驚豔到,後來他們改裝後就再也沒來過了。

-

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182號的8818,據說老老闆就是學生時代時在大學路上89的老闆,我想應該不少人記得這間老店,89取名為89,乃是因為1989年創立,而8818也是同年創立。

但若說到89,那可又得追溯到三十年前中正路的香斯麥了。

而這些故事,我曾經在別的地方打成很精彩的文章,但很可惜的,全部被刪掉了,所以我就不再寫回憶,不想再浪費筆墨。

-

炸雞,熱熱的都很好吃,而八八一八會特別好吃,原因乃是他們的炸爐,是美國進口的那種真空密封爐,如果有台東藍蜻蜓吃過的話,就會比較有印象。

生財設備,真的很重要,炸雞洋行會好吃也跟炸爐息息相關。

在這裡你可以單純的自己來點現磨黑胡椒,那很棒。也可以學韓國炸雞吃法,灑上點起士粉,都很棒。

而泪流而出的雞汁若留在盤子上,也請不害臊的舔拭乾淨吧,這是對美食的尊重。

-

我是真的很愛,直到有一次我女友買了外帶餐放到冷掉之後,我把他們吃掉之後,就再也沒吃過八八一八了。

在此就不去論述台灣雞跟美國雞的差別,只能告訴大家,炸雞,還是熱熱吃比較妥當!

-

歲月流轉,隨著經營權幾度易手,門口常綠的小葉欖仁,也無聲地見證了人潮的起落, 而8818這個魔術數字的美好滋味,似乎早已凍結在過去的時光裡,成了遙遠的、童年的記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