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這篇感觸良多,因為我分享這間店己經快六年了。

從以前開兩津燒烤的時候,就一直熱衷分享美食,其實這習慣這麼多年來也沒變過,就只是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,中間有段時間還靠寫業配文賺錢過生活,雖然分到的少,雖然想留的都沒留下,但也因為是自己喜歡做的事,也就不會埋怨,也就不會疲憊。

-

佛光山南台別院,以前和花貓在一起時就常一起來參拜,肚餓也理所當然來滴水坊,會一直來不是因為方便,而是因為美味,位於永華路和建平路口

我也吃過全台各地的滴水坊了,最美味的要算是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上頭的了,甚至還吃過它吃到飽時期的超凡美味,佛曰︰{有口福}。

-

記得這間南台別院滴水坊剛開的時候,我常來吃的是黃金炒飯、花生豆腐和紅燒拉麵。

相信我,這裡的花生豆腐你一旦吃過,將沒有辦法再吃外面其它的花生豆腐,甚至是知名客家料理的花生豆腐也不及這裡的三分之一。

-

但人事己非,事過境遷,黃金炒飯不在了,就只能點圓滿套餐和滴水套餐。

所謂圓滿,是圓形的素食炸豬排。所謂滴水,是水滴狀的素食炸鱈魚排。

這樣的命名,全台的滴水坊都是一樣,很棒的形容。

-

這裡的辣油很好吃,很香。這裡的茶一開始是服務人員幫忙盛,後來改成自助式。

湯能續嗎?這是個好問題,他們的湯非常好喝,但不會主動告知可續,守在櫃台的大姐應該就是店長,這六年來我只認得她。

-

這裡不算便宜,但外面吃素食也不便宜,長春隨便夾都快一百多。

這裡的小菜都50,餐點都100,其實這樣的用餐環境己經是餐廳等級,所以相對是相當合理及親民了,每人的價值觀不同。

-

吃完你可以去樓上的大堂靜坐看大佛,可以思考未來,你也可以去更樓上的美術館看免費的展,散步消肚,盡是好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