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南水仙宮外的菜市場起家的「海龍肉粽」,已有近80年歷史。
在我很小的時候,奶奶在水仙宮賣菜時就常買給我吃,那時的攤子還很小,當時的水仙宮也還沒向內縮減,其實很多故事都是從海安路擴寬才開始的,不是嗎?
現在店內還看得到第一代老闆推車販售的懷舊老照片,第一代的老闆叫辛海樹,海龍其實是許多人記憶中的美味肉粽,再發號雖然有名,但那種名和海龍的名,卻有不一樣的意義,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肉粽,也確實是海龍無誤!
第二代老闆辛久榮開店至今只賣肉粽及菜粽兩款
肉粽內餡有蛋黃、香菇、瘦肉,淋肉粽的醬汁則是以煮肉燥的滷汁加上醬油製成古早味的醬汁,大部份的人都是來吃肉粽,但你說他真的很好吃嗎?其實他若能跟和緯市場的郭家肉粽結合味道,郭家加上海龍的香菇、香菜及鴨蛋,而海龍則換成郭家的米與肥肉,那就真的是天下無敵了,味噌湯則不予贅述。
今年端午節我也買了不少郭家的所謂加強版肉粽來吃,雖然加了香菇、鴨蛋與粟子,但氣味仍有遺憾。什麼樣的遺憾,其實我也不知道。
吃到這粽子,並沒有什麼強烈的美味能說出口。
而是腦子裡浮印出己逝奶奶屈著腰身叫我阿乖趁熱快吃的畫面…
阿媽,您在天上過得還好嗎?我們家族…
 
 
【台南市-中西區】海龍肉粽
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34號,(06)225-2711
週一~週六24小時,週日24~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