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食記,憑記憶回想,真實徹底)

寫店啊,我不講歷史,不講太多故事。

你知道為什麼嗎?

因為你耳裡聽到的,眼裡看到的,甚至連嘴裡吃到的,都不一定是真實。

-

我很愛吃八巴天的牛肉麵,認為是台南前三強,可惜不缺錢的老闆又如同預測般把安平店收掉了,在它還在的時候,隔壁的火鍋店不到半年就收起來改裝成孫東寶牛排。

好狂的招牌,寫台式牛排教父,對我而言台式牛排教父在台南,應該是嘟嘟牛排的廖盛芳大師才對。

但即使如此,我還是被招牌給吸引,利用了個沒人預約的夜晚來吃晚餐。

-

不吃還好,一吃才發現自己根本就是在吃貴族世家的肉,以前小時候不懂吃的時候還蠻愛吃貴族,但隨著這幾年來的波動,貴族的沙拉吧變得不再令人熱愛,價格也愈來愈高,這也是這東寶牛排欲取而代之的原因之一吧。

麵條是真的不錯吃,和一般外面平價牛排使用的不同,但主張使用原肉的它有點可惜的是,雖然使用原肉,但仍然是過去貴族的醃漬法,吃起來也就不太像是原肉,之前新化的街役坊的丁骨牛排也有類似的醃料味道,倒也不是說不好,但我個人認為這樣就喪失了使用原肉的美意了,因為吃不出肉汁的甜美,當然我知道大部份的消費者只要便宜就好了,只要鮮嫩多汁就好了,這己經無法挽回,我們只能掉淚。

-

隔壁的板塊只有一桌客人,但孫東寶卻是客滿,可見得人們喜新厭舊有多可怕,我自己也很害怕。

-

便當就是定食、便當就是套餐,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,便宜營養能吃飽,你怎能不愛它?

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,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,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~

arrow
arrow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