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了個大早開車前往西港,由在地人WEIWEI帶我去尋找好吃的食物,我每到一個鄉鎮都會找在地嘴的人陪同,WEIWEI同時也是“我是西港人”臉書社團的團長,找她是再適合不過了。
但吃到一半卻下了滂沱大雨,這也使得原本的行程打斷,不巧後營的知名牛肉湯今天也公休,我便前往佳里尋找友人。
此時接到全台灣老夫子牛肉麵創辦人,高齡78歲的潘夫子通知,說中午要去吃日本料理,我心裡想著,該不會是WEIWEI剛開車經過的水戶吧,是的,還真的是它。
-
佳里的日本料理不多,麥當勞旁有家吃到飽的小店面做著日本料理,但那次經驗有些深刻,在此便不予贅述。
水戶是這裡的老店,網路的資料很少很少,只有一篇食記,因為正逢誇張大雨,我也只能在車上拍著外觀便狼狽下車。
很古早味的裝潢,感覺很像是以前的阿霞飯店,說是日本料理,倒更像是台菜餐廳。
我們共四位,點了四百六十元的定食,不敢期待太高,尤其對我這種吃遍全台灣日料的人,更是不該期待。
-
連菜單也沒有拍,諾大包廂裡有個圓桌,冷氣很強,桌上放了一個小鐵鍋,裡頭是筍子,加熱中,還算好吃,滋味有,沒粗絲。
生魚片先上來,鮪併旗,最近鮭魚大漲,吃不消,還好。
壽司一花一海苔,口感尚可,配點黑豆和半成品小菜,半成品螺肉稍鹹。
炸蝦天婦羅,來了兩只,看起來不錯,但咬不太動,炸粉的比例有問題,太硬,更或許沒有打冰去打粉,更或許成份裡少了玉米粉,整體都很硬,咬不太下去,醬汁也是台式風味,稍鹹了些。
-
鮑魚蒸蛋,蛋下頭空空的沒料,口感普通,上頭的鮑魚其實是九孔,口感像是清燙,沒有魯過,蒸蛋上頭是南瓜湯有勾芡,這其實是老式的日本料理菜色,好像叫南京燒吧,有點忘了。
烤香魚,本來以為有蛋,結果卻沒有。冷凍香魚有蛋跟沒蛋的成本可以差到二倍有餘,這也得看它的大小而定,我也就是用筷子把香魚按趴,原本的它用了鐵串彎曲再烤,所以烤完會呈彎曲狀,按趴它再用筷子將魚身和魚頭中間挖開,便能直接取出魚骨食用,這一招是以前看電視冠軍時裡頭廚師教的,至今受益良多。
土瓶蒸,算是今天最滿意的一道,料算多。
水果與綠豆湯,結束今天這一回合,以上的菜色手路老實說,都有點太粗。
-
這樣賣四百六,老實說在市區來講有點太貴,市區以伊都的生魚片定食250來比的話是大勝許多,但在這裡,這也是沒辦法的辦法了吧
 
【台南市-佳里區】水戶日本料理  
佳里仁愛路397號之1,06 723 028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