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食記,憑記憶回想,真實徹底)

寫店啊,我不講歷史,不講太多故事。

你知道為什麼嗎?

因為你聽到的,眼裡看到的,甚至連嘴裡吃到的,都不一定是真實。

-

寫美食,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,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,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!沒有高傲在,也沒有錢可拿,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,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,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,隨意。

-

說到武聖點心城,只有老江湖才知道這地方在哪兒,但即使知道點心城在哪兒,也幾乎99%只會知道那間被戲稱為武聖汕頭意麵的名店。

我讀文賢國中的時候,正是三十年前的事,那時的武聖點心城有三家麵店,其中一家己收,剩下兩家。

一家汕頭意麵,那時候真的很好吃,我也記得他味道的變化,一開始並不會辣,後來不知為何加了一點點辣,他的麵好吃是因為大量豬油,後來為什麼不再吃它呢?因為他的麵條換了,換成較粗大的蛋黃麵,口感不再有,但沒人吃的出來,生意還是一樣火爆,我怎麼可能排隊吃麵,所以就跑去另外一家了。

-

另外一家在另外一頭,隔壁有家手搖飲,另一隔壁則是原本的果汁店,後來那對老夫妻改成賣便當,別看那便當店不起眼,生意好的很,而且還不便宜,隨便夾都七、八十,但是辣椒蠻猛的。

而這家我從國小吃到現在的店,她的麻醬寬麵一直很棒,但沒人會寫,從不多看一眼。

都是老婆婆在煮,忙的時候一次可以處理六碗,也是很猛。

魯味還不錯,冰箱有生活泡沫綠茶,水餃不錯吃,重點是這裡的麵有兩種口味,不管是意麵或陽春麵,都能選擇沙茶或麻醬,而且麵條也可以選,深得我心三十年。

這美味就讓我來傳達吧。
老夫妻同心,其力斷金。

 

-

便當就是定食、便當就是套餐,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,便宜營養能吃飽,你怎能不愛它?

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,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,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