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此為半年前食記)

小葳來我店幫忙也快一年了,她看著我從傲視群雄的老編變成一無所有,又從一無所有變的好像又擁有很多。

這一天,她有點神秘,說有東西要給我,說晚上要請我吃飯,我沒想那麼多,畢竟我隱藏自己臉書上的生日己有五年,我很討厭一堆平時沒在聯絡現實感情的人,迫於程式語言要你打出生日快樂而被迫打出那幾個字,沒有感情的文字,就只是0110的原始編碼在故弄玄虛而己。

-

但開了店之後,我變了,雖然每個月賺的不少,但心裡並不踏實,因為我原本就是個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的人,原本以為可以一直當部落客就好,卻沒想到台南有這麼多人討厭我真實又專業的文字,真是該死,我太自傲了,但我就像貝吉塔一樣,再怎樣就算戰死也不能屈服,這恰恰正是做為賽亞人的驕傲,即使面對吉連,即使連變成超級賽亞人的氣都用光了,也不能倒下,不同的是他還有卡卡洛特,但我沒有。

-

寫老拓,有點故事,想聽就往下看吧。

那年的冬天,我穿著帥氣皮衣來老拓應徵經理,當時面試我的是一位王先生,有點年紀。

說要給我三萬,要我負責店裡的行政管理和諸多事宜,我想想覺得不值就離開了。

後來99年創業兩津,遇到一個客人叫卡拉棒,他燙著爆炸頭,好像是看著阿阿叫的文來的,他一直喜歡看阿阿叫的文,後來他去STAY咖啡當吧檯,後來又去某茶飲店工作,我們就慢慢失去聯繫。

其實去年我開店時,他有和女友進來看看,後來並沒有來用餐,我想或許也是受到謠言影響吧,外面流傳我是個大惡人,到處偷搶拐騙,說我東西很難吃,說我狂坑客人,說我到處玩女人,說我開地下錢莊,說我詐欺什麼的,沒關係啦,習慣就好。

-

我喬裝進來用餐,坐在二樓靠窗,剛收好店,每天六點營業到九點多,來到這裡大約十點。

想一想,老拓也開了二十年了,還記得那時他們在金華路和健康路交叉口的某店地下室營業,我那時也常來,但那時不叫老拓,而叫拓荒者,六年級的同學們應該還會有些印象才是。

來到老拓很享受,無意中又想起安平媽咪們那時來這兒聚餐,泇泇還有約我來,那時的她和蘋兒還很好,後來不知發生什麼事了我也不清楚。

我恣意地點了一些菜,在二樓用餐我覺得很棒,雖然比較沒有舞台的臨場感,但可以由上而看望向舞台,跟隨律動搖擺真的很棒!那天我很高興。

這兒的菜也很適合配酒,什麼酒都好搭,我很娘地點了紅莓酒。

點盤炸龍珠、一鍋深海魚湯、一份椒麻雞,我一邊吃一邊笑,能這樣聽歌吃東西太讚了。

結果吃到一半發生一件很神奇的事,居然有位不認識的工作人員笑咪咪地過來,問說是JACKY哥厚?

害啊!我的惡名傳到這兒來了,且得到了一杯金賓與川味排骨的招待,飽到翻過去。

是我難忘的生日會,這裡的歌手都比我強多了,還好我那時報名歌唱比賽沒人鳥我,不然一定被秒殺。

-

年紀到了,不再愛和一群人開PA,不再愛瘋狂的慶祝,能夠這樣開心地與音樂和美食共存在當下,是我很美好很美好的記憶,在此感到我的員工兼特助小葳的招待。

-

也感謝這幾天老拓的老闆哥哥連續來我這裡捧場,這是我報答的方式,謝謝。

 

【台南市-南區‬】老拓音樂餐廳

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351號 ,06-2912155

18:00~0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