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這裡?你會問說在哪裡?聽都沒聽過。
是的,那就可惜了,因為這是個很強的夜市,但人潮都往大東和花園跑,這裡也就沒攤商、沒人潮,甚至晚上九點多就開始收,不覺難過嗎?當你在「知名」夜市排隊人擠人,滿身汗水,甚至大感厭煩怎麼都吃不到好吃又經典的食物的時候,有沒有想過,其實有許多小夜市是何等甘甜美麗?只是我們不知道、不明瞭、不想要,更或許只是喜新厭舊吧。
-
樺谷夜市沒落很長一段時間,(大約是花園開始盛行開始),記得小時候這裡相當熱鬧,吃喝玩樂的攤位應有盡有,整個夜市沒有空出來的攤位,搶不到位置的只能到路邊擺攤,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靠近住宅的夜市角落通常都是在賣藥的,這個攤位佔地最大,因為每次在賣藥前都會有清涼秀的表演,所以吸引很多民眾圍觀,這些民眾通常是男性,藥通常是壯陽藥,女生通常就脫光光,我年紀小看不到,我老爸就會把我扛到肩上居高臨下,美好風景一覽無遺。
-
雖然我就住在武聖旁邊三十幾年,但樺谷卻是我吃夜市食物的第二首選,因為許多武聖的攤商都會在這裡出現。
後來同一時間,花園夜市和大東夜市則迅速崛起,成為台南名氣最響亮、最具代表性的夜市。
樺谷夜市的全盛期曾經同時出現四家賣臭豆腐的,如今只剩「阿發」這一家了,才晚上九點多,稀稀落落的人潮,有些攤販已經準備收攤。
雖然是個沒落的小夜市,但星期天的晚上如果肚子餓,樺谷夜市仍然是我的心中首選,想吃什麼坐下來點就有了。
不用排、不用擠、不用人擠人、空氣好、東西好吃,這才是真正的夜市,其實我是為了尋找傳聞中好吃的沙威瑪而來,寫文是我逛完之後覺得難過,或許我能為它做點什麼。
-
我可不想餓著肚子去人擠人的夜市跟著大排長龍的人潮等東西吃啊! 從不做排隊這種事的,除非是逼不得己,但那多累啊,生命不該浪費在排隊,而是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才好。
阿發臭豆腐、紐西蘭牛排、炒三杯魯味、友愛鹹酥雞、武聖第三排的烤肉、強強滾石頭火鍋、阿伯40元蚵仔煎、地瓜球、沙威瑪、府城郭鹹粥…還有許許多多有功力的小吃攤,擺攤的辛苦,只有擺過攤的人才會明白。
來自各大夜市的精英小店齊聚這小小小夜市,有慧眼的人會如獲至寶,感受不到的就不知道了。
這裡麻雀雖小 ,五臟俱全。
好吃也好逛,以前星期四在海佃路老胡陽春麵那兒後方空地也有夜市,有朋友還記得嗎?其實那都是我們青春歲月的印記!
 
台南市樺谷大飯店後面空地,星期天營業,看天吃飯真辛苦。
最佳賞味時間,晚上六點到九點半。
如果生意起來了,就不會那麼早收了…
請搜尋樺谷大飯店,星期天晚上,你會得到想要的答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